没有人能拒绝kgym

因为个人原因不再更新,未完结的文不用等了

【影日】如果重来

  影日only,很喜欢大影小日的设定

  成年后的影山穿越到初中,ooc归我

  应该有不少人写过这种设定,如有雷同我先道歉

  全文3k+



01

  影山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只用了半分钟就接受了自己穿越回国二时期的事实。

  但他依然是职业时期的模样,这大概是月岛提过的传说中的平行世界?

  影山打消了回北一看看的想法,毕竟如果撞见本尊,金田一他们可能认不出现在的他,本人肯定能看出端倪。

  思来想去,影山的脑海里不由自主地冒出了一个很像呆子的橘子头。

  那个人现在……还好吗?

  他记得日向初中没有经历任何正规的训练。

  等回过神时,影山已经坐上了出租车,司机正踩着油门往雪之丘赶去。

  “拜托啦,给我托几个球嘛,一会儿就好!”学校内的空地上,日向缠着他打篮球和踢足球的朋友哀求着。

  “小翔,我们托的球都不像样……你也很难打啊。”

  身体还很娇小的日向抓着他们的袖子,眨了眨狗狗眼:“没关系啦,有人帮我我就很满足了!”

  两个朋友没办法,答应陪他练一会儿。

  毕竟是没练过排球的人,影山远远看着他们的传球,只感觉拼命跳跃和扭曲身体去扣球的日向跟国三时的金田一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想到这里,影山在内心默默地又跟金田一道了个歉。

  他俩一人给日向托了十个球,这个数量比起高中时影山动不动就给他托一百个球相比,着实太少了。

  但日向很开心,笑容灿烂地跟两人挥手再见。

  影山觉得鼻子有点酸,他终于明白刚上高一时日向为什么惯着他的坏脾气也要说“把球托给我”。

  那个呆子真的很想要二传手。

  影山躲在树后面,看见日向等朋友离开后又拿起球,独自对着墙面练习垫球,技术很生涩,但他很认真。

  安静地望了一会儿,影山一步步向他走过去,日向听见脚步声,回头看见一个陌生又高大的人站在他身后,疑惑道:“请问您是?”

  影山低头看着小不点,本来想微笑,又想起高中日向说他的笑会吓哭小孩子,顿了一下还是面无表情地轻声开口道:“小朋友,要我给你托球吗?”

  日向先是愣了愣,反应过来后眼睛一亮,不可置信道:“您是二传手吗?您愿意给我托球?”

  影山心底蓦地一软,轻轻点头。

  日向高兴地冲他鞠了一躬:“谢谢!麻烦您了!”

  影山有些想笑,听着日向对他一口一个敬语果然还是不习惯啊。

  他第一次以成年人的身体给国二的小朋友托球,不太习惯,第一球明显托高了,日向只能用指尖勉强将球推过网。

  影山下意识想脱口而出一句“抱歉”,日向却先一步回头惊喜地望着他:“麻烦再来一球。”

  影山一愣,鼻子更酸了,哑着嗓子回应道:“好,我会调整一下的。”

  第二球分毫不差地送到了日向手中。

  日向用力挥臂,只感觉到手心传来沉甸甸的触感,反应过来时球已经被他轻而易举扣到了网对面的地上。日向震惊地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不由得喃喃道:“原来这就是专业的托球啊……”

  影山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只要你不累,我可以继续给你托。”

  “我不累!”日向生怕错过这次机会,连忙喊道,笑得像个小太阳。

  影山自己都没发现他的嘴角扬起了一个很小的弧度。

  日向觉得像在做梦一样,第一次有人陪他练扣球练到他都开始大喘气。

  影山蹲下身摸了摸他的头,语气温柔:“今天就到这里吧,我……”

  他原本想和日向约定明天继续,但是想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回去了,不想失约,便止住了话语。

  还好日向沉浸在喜悦中,没有发现他的欲言又止,只是一个劲地道谢。

  影山抬头看了看漆黑的夜空:“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家吧。”

  “好。”不知道为何,日向总觉得眼前这个人可以百分百信任,不止是因为托球,还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直觉。

  一路上影山都没怎么说话,一直听日向絮絮叨叨地讲他在打排球这条路上的事情。他突然发现高中时日向对自己的过去很是清楚,自己对他却只是一知半解,还都是从菅原前辈那里听来的。

  而现在,影山终于有机会详细了解日向的曾经。

  “今天谢谢您,再见!”分别前,日向再次冲他鞠了一躬。

  “好,再见。”影山看着他进屋后才准备离开,一转身对上旁边的玻璃,在路灯的照耀下发现自己居然在笑。

  他愣住了,手下意识地轻轻摸上嘴角,确实……是上扬的。

  如果高中的日向看见现在的他,一定会不可置信地指着他喊道:“什么嘛,原来影山你还是会正常笑的啊!”

  就像第一天在乌野排球部看见他时那样。

  想到日向当时呆呆的样子,影山忍不住低头笑出声,悠悠地往酒店走去。


02

  “Hina……那个,小不点。”第二天影山在同时间再次来到了这个地方,老远看见日向在练球,咽回了差点脱口而出的名字,有些别扭地叫他。

  日向听见声音立刻回头,看见来人时眼里闪过一抹喜色,抱着球冲他挥手:“您好!”

  等影山走近,日向期待地问道:“您今天也能给我托球吗?”

  影山沉思一会儿,试探性地问:“今天我教你发球可以吗?”

  日向瞪大眼睛怔住了,他觉得自己遇见了贵人,有些难以置信地捂住嘴,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笑得眉眼弯弯:“谢谢您!”

  他总是这样,对排球的热爱单纯而炽热,一点小事情就能让他开心好久。影山的思绪不由得偏远了,日向一直没变,到了职业时期也是如此,有人给他托球就深怀感激,有比赛可打就很激动。

  眼前的小不点似乎和记忆中成熟的日向重合了。

  “腿不要僵着,要带动全身发力……嗯对,挺好的,再来一次……”

  稀碎的月光在他俩身上跳跃着。

  日向目前的发球水平比高一时还差了很多,但不管出错多少次,影山始终没有不耐烦,他只觉得能参与日向最初的成长是一件极让人高兴的事情。

  练发球练了三天,日向虽然还是发得不太像样,但已经明白了基本要点,进步很多。

  第四天影山特地早些时间出发,卡着学校放学的点等在校门口,没多久就看见熟悉的团子蹦蹦跳跳地跑出来。

  日向发现他时也小小地吃惊了一下,接着便开心地跑到他面前抬头望着他:“您是来找我的吗?”

  影山点头:“我发现有家店的生鸡蛋拌饭特别好吃,你想去尝尝吗?”

  日向觉得惊奇:“您怎么知道我爱吃生鸡蛋拌饭?”

  影山故作惊讶地“咦”了一声,唇角扬起一个柔和的笑容,面不改色地说谎道:“你也喜欢吗?我也是,还挺巧的。”

  日向毫不怀疑:“那真是太巧了,在哪儿呢,我们快去吧!”

  “好。”影山见他活蹦乱跳的,甚至没注意身边的车,小心地握住他的肩膀轻轻往里面拉,让他走在离马路远的那边。

  日向的话还是那么多,一路都不停歇地讲学校发生的趣事,影山静静地听着,时不时简单地应两句。

  突然日向说到今天教国语的老师上课时假发掉了,影山立刻笑出了声,日向看向他激动道:“您笑了!您也觉得很好笑对吧,哈哈哈哈。”

  影山满脑子都是高一和日向一起打飞教导主任假发的画面,努力忍着不笑得太厉害:“是啊,很好笑。”

  他低头看着身旁的小不点:也不知道两年后你会不会遇见这个事。

  “我开动了。”两人面对面坐着,一起说完便开始吃饭。

  日向冲他竖起大拇指:“果然很好吃,谢谢您。”

  影山笑了笑:“快吃吧,我买单。”

  日向愣愣地望了他一会儿,低头吸了吸鼻子,声音闷闷的:“我从小就喜欢排球,但是找不到队友,也没有比赛,您知道吗,我们学校没有排球社,只有我一个人……好几次,我甚至都在想,我的坚持是正确的吗。”

  影山已经放下了勺子,认真听他说话,眼里蓦地闪过心疼。

  日向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时又是那幅灿烂的笑颜:“但是!在遇见您之后,我再也没有过这种想法了!”

  影山轻轻扯了扯嘴角,反应过来时手已经摸上了日向橘色的脑袋,眼睛红了一圈:“相信我,你的坚持绝对没有错,以后你会在排球这条路上越走越好的。”

  日向以为影山在鼓励他,笑着点点头。

  “吃饭吧,晚上我们去打球。”  

  “好!”

  

03

  “小不点,你拦网的姿势有错误,手应该这样……”

  “看清楚了吗,刚才那个就是直线球,这很重要的,你也要学会打。”

  “还是不对,你完全在凭本能起跳,这不是你的最高高度。”

  “可以通过对面二传手判断球路的……”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个月。

  影山这几天总觉得心慌意乱的,而且一天比一天严重,难道快要回去了吗?

  他没用全力扣出的一个球被日向接住了,虽然人被冲击得直接翻了过去。

  日向立刻腿一使劲站了起来,高兴地冲影山伸出拳头,影山也伸手与他轻轻一碰。

  “我居然真的能接住,太让人难以相信了。”

  影山笑了笑,把水递给他。

  日向一边喝水,一边抬头望着夜空,喃喃道:“好想打比赛啊……”

  “会的。”影山冷不丁开口,“明年一定可以。”

  日向叹了口气:“我现在连队伍都没有……只能等高中了。”

  影山拍了拍他的肩,没有多解释什么。

  “小不点,明天我要回东京工作,以后不能陪你练了。”他找了个借口。

  “诶?”日向有些愣住,抿着唇点了点头,“我知道了,祝您工作顺利。”

  影山蹲下身坐在日向旁边,轻声道:“我这个人预感特别准,只要你坚持练下去,以后一定能遇见很强的人,你们会成为队友,一起打很多很多比赛。”

  日向沉默了一会儿,转头看着他笑:“嗯,我相信您。”

  影山依然送日向回了家。

  “小不点,再见了。”

  “再见!”日向站在路灯下,对他用力挥手,“还有,真的谢谢您!”

  望着影山的背影,日向有些恍惚,不知为何,他总有一种两人很快就能再见面的直觉。


04

  “太感谢你们了!”日向对这些支持他的朋友鞠躬。

  他没想到自己国三居然真的能报名比赛,虽然整个队伍只有他一个打排球的。

  对手是北川第一,听说他们的二传手非常厉害,被称为球场上的王者。

  比赛还没开始,日向就在厕所外面遇见了他。

  影山呵斥走那几个后辈,凉凉地瞥了他一眼,目光对视之间,日向瞳孔猛地放大,忍不住后退了几步。

  刚才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影山没有跟他搭话,转身离开了。

  站在球场上,日向震惊地看着对面二传手如机器般准确的传球,动作干净利落。

  “你以后会遇见很强的人。”

  日向轻轻勾唇,舔了舔嘴角。原来那个人说的是真的啊。

  影山发球,其他队友还没反应过来,日向立刻判断出球路,下一秒球就被接起来了。

  观众席一片唏嘘,国见和金田一表情非常惊讶,没想到影山的发球会被那个小不点接起来。

  影山微微皱眉。

  雪之丘只有日向一个人会排球,第一局还是很快由北一赢下来了,影山站在原地,怔怔地望着网对面的日向。

  这个人的球风……为什么跟他如此相似?

  日向察觉到他的目光,对他微微一笑。

  你好啊,我未来的队友。




END


  原著里的意难平太多了,日向的初中也是我的虐点之一,私心想圆个梦

评论(32)

热度(5221)

  1. 共2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